慕清嘉

修伞 喻黄 不拆不逆
愿你们在每一个时空都相爱

老坑、新人、看起来更大势的对家,我在一开始就警告自己千万千万别追求热度,甚至不要关注。但总热度破百的时候还是很开心。

目前为止我写的都是糖水小白文,很短很短,其实称不上文章,段子而已。其中只有团孟的那个改编自原著的片段,和今天的袁哲,写作过程中有些许文笔上的追求(并因此发现自己阅读量贫乏造成的遣词造句上的巨大不足)。写那些段子时,我只能力求不太ooc,简洁更简洁,保持流畅的可读性,随时删去没必要的描写和抒情。

即使如此,我也在完成从消极被动的读者到积极主动的作者的转变,这是我的勇敢。我希望表达自己对角色的喜爱,希望和我一样在陈年冷坑寂寞的同好能有更多交流和共鸣,这种渴望是如此鲜明,它让我拿起笔来。我的大脑开始活跃,我又开始思考。

因此,看到熟悉的读者点红心蓝手,或者熟悉的id在bot里转赞评,我真的很开心。因为她们喜欢这两个角色,而她们也喜欢我为这两个角色创造的故事,尽管那很简陋。

在“好萌”“好甜”“请多写点”“特别好”之外,之前有收获和文中细节相关的评论,今天收获了“特别伟大”的评论,感到非常幸福。

今天这篇袁哲是第一次写千字同人,且有回收伏笔、情节呼应、情感发展和一点点文笔追求,是我从段子转而写文的一个里程碑。

以后的目标会是写更完整的故事、写具有文学性的故事、写长篇故事。相信我会做到,无论在多近多远的未来。

评论

© 慕清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