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清嘉

修伞 喻黄 不拆不逆
愿你们在每一个时空都相爱

【全职高手赛制整理】BY顾白墨&渠梁

顾白墨-酒梨:

前言:总的来说这就是两只考据党心血来潮钻研全职3天的成果。如果大家对我们整理的赛制有疑问的话欢迎在评论中提问。若是发现了赛制有BUG也请指出,我们会加以完善和解释。谢谢大家~ 


关于转载:转载时请署名顾白墨&渠梁。请勿擅自作出修改,若是需要全文可私信。


 


【第八赛季】
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第九赛季挑战赛与第八赛季常规赛同时进行。(兴欣参加的是第十赛季挑战赛,与第九赛季常规赛同时开始)


{常规赛赛制}
二十支正式队伍,两两捉对,在每周六晚上八点半同时进行比赛。从九月一日至五月中旬常规赛结束,一共有38场比赛。
实行积分制。因此一场比赛满分10分,总分380分。
比赛分为三个部分:单人赛,组队擂台赛和团队赛。
[单人赛]:每队按照交给联盟的名单派三人依次上场进行比赛(这三人不能参加第二轮组队擂台赛的比赛),一场1分,单人赛总分为3分。
[组队擂台赛]:每队派三人轮流上场击败对方队员,一人死亡后该队则派第二个人上场,直至无人可派。胜方得2分。
[团队赛]:以5v5的形式进行比赛,每队有一名成员作为第六人在替换区等待,两方可随时选择呼叫援助使一名首发队员与第六人在替换区进行替换。若有一名队员死亡则第六人自动替换进场。团队赛总分5分。
常规赛结束后排名前八位的队伍进入季后赛角逐总冠军。积分排名垫底的两支队伍失去正式队伍资格。
【注*】成为正式队伍有两种方式:
1.向联盟申请,联盟批准后获得正式队伍资格。
2.成为挑战赛冠军,获得下个赛季常规赛参赛资格。   


 


{第八赛季季后赛赛制(旧赛制)}
同样分为单人赛,组队擂台赛和团队赛。但是在分值上略有改动:单人赛分值不变(3分),组队擂台赛分值为2.5分,团队赛分值为4分。因此一场总分为9.5分,主客场满分为19分。
实行淘汰制。八强队伍以在常规赛的积分排名用下面的方法进行比赛:
第一名VS第八名
第二名VS第七名
第三名VS第六名
第四名VS第五名
用主客场方式进行为期16天的比赛。首先以第一、二、三、四名战队为主场,每天进行一场比赛;然后再以第八、七、六、五名战队为主场进行比赛。为期8天,通过主客两场比赛的积分高低算决定出四强。四强比赛为期4天,总冠军角逐也为4天。


【注*】1.所有赛季的常规赛赛制未做改动。
2.季后赛时,当主客两场比分共计为9.5:9.5,进入加赛(根据原文推测)



【第九赛季】


{常规赛赛制}
同第八赛季常规赛赛制


{第十赛季挑战赛赛制}(与常规赛同时进行)
挑战赛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赛制。第十赛季挑战赛有些特殊,线下赛20决出八强,八强绝决出冠军,赛制是不一样的。
[线上赛]:借用网游中的竞技场捉对厮杀(文中并没有写清线上赛的规则但是根据文中一些片段的描写可以推断出第十赛季挑战赛线上赛规则是采用旧的季后赛赛制)最终通过淘汰制产生20支出线队伍进行线下赛。
[线下赛二十进八]:20支队伍抽签分成4组,采用常规赛积分制赛制进行比赛。每组前两名胜出队伍,进入前八强。
[线下赛八决冠]:八强采用新季后赛赛制采用淘汰制的方式角逐出挑战赛冠军进入第十赛季常规赛。(新赛制即第九赛季季后赛赛制)


【注*】1.因为联盟推出新赛制时,会先在挑战赛上试运行。因此第十赛季挑战赛 八强强角逐总冠军 的赛制 会成为是第九赛季季后赛至以后赛季季后赛的赛制。
2.在文章第八百零一章提到线上赛选出40支队伍出线,但是在第九百三十八章却提到出线队伍是20支并且后面抽签也是20支队伍抽签。估计是BUG。故挑战赛线上赛还是按照结束时的胜出20支队伍决定


 


{第九赛季季后赛赛制(新赛制)}
联盟采用计算击杀的人头数的方式,取消了个人赛,擂台赛改为5V5,团队赛没有变化,也是计算人头分。依旧按照用主客场方式进行为期16天的比赛。
采用淘汰制,一场比赛总分11分(擂台赛5分团队赛6分),主客两场比分相加为22分。
[擂台赛]:每队派五人轮流上场击败对方队员,一人死亡后该队则派第二个人上场,直至无人可派。胜方得5分。(因为击杀了对方5人)输方则得他们所以杀的人头分数(假如输方5人击杀了对面2人,则得2分。若被胜方1挑5 则不得分)
[团队赛]:比赛方式与上赛季无异。得分方式则是计算击杀人头数。


【注*】主客场两场比赛后将两队得分相加比较得出胜者。若是出现平分则进行加时赛。


 

评论
热度(626)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清嘉 | Powered by LOFTER